(在開始努力減肥之前,要先弄清楚問題出在哪裡?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,才能對症下藥事半功倍!)

和飲食相關的原因包括:

□ 食量大如果不是以低熱量的食物為主,多吃當然逃不過要多胖

□ 吃東西狼吞虎嚥一不小心就吃太撐、吃過量了

□ 有吃宵夜的習慣吃得飽飽的睡覺去,吃進去的熱量因為活動量少可是100%囤積唷!

□ 喜歡吃油炸食物(例如:香雞排、鹽酥雞、薯條、炸四季豆、炸豆包.....)

一般食物經過油炸後因為會吸油約15~25%,所以熱量至少是未油炸的2倍以上><

□ 愛吃肥肉(例如:滷豬腳、梅干扣肉、滷肉飯、蒜泥白肉、五花肉、三層肉)

1兩肥肉的熱量大約是1兩瘦肉的2.5倍,一兩是多大呢?大約三隻手指頭的大小厚度

□ 常吃加工製品(例如:漢堡肉、魚丸、貢丸、花枝羹、肉羹、培根、香腸、肉鬆、甜不辣)

所謂隱形的殺手就是他們啦~~~

一般市售的大貢丸或花枝丸2個約100大卡,一根香腸的熱量也是一兩瘦肉的2.5倍唷!可怕~~

□ 常把瓜子、花生、開心果、腰果等堅果類當零嘴吃。

嘻!堅果都是油脂類,

10粒花生米=1茶匙油=45大卡的熱量,我們吃花生米應該都是一把抓,很少一粒一粒數吧?!

瞧瞧!上述這些原因都是可能造成我們變胖的原因之一,找到你的問題沒有?如果發現了自己的問題,從今天起趕快改變這些習慣吧!

給自己定一個目標:

例如:從今天開始,我不吃宵夜、晚上7點後不再吃東西、我一個禮拜最多吃ㄧ次油炸的食物,

確實執行、貫徹到底嘍!!#造成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變胖的原因還有以下這些:

□我偏愛甜食及糕餅類食物(例如:蛋糕、冰淇淋、餅乾、麵包、豆沙餅、沙其瑪、綠豆椪、太陽餅、喜餅………)

□我習慣把玉米、地瓜、山藥、馬鈴薯、芋頭等當青菜或點心吃

□我常常以炒飯、滷肉飯、炒麵、麵包當作主食

□我常喝果汁,以果汁代替水果

□我常喝珍珠奶茶、奶茶、汽水、加味水、咖啡等含糖飲料

□我吃飯喜歡拌肉汁、菜湯

□我最喜歡吃大腸麵線、肉羹麵、花枝羹米粉等芶芡的食物

□我很愛吃水果,幾乎都把水果當飯吃

□我看到剩菜都會倒在自己碗裡,避免浪費

□我經常吃下午茶和宵夜

□我的三餐通常不定時不定量

□我吃飽後最喜歡坐著看電視

□每當我壓力大、心情不好的時候會猛吃東西發洩情緒

□有任何開心的事,我都會大吃ㄧ頓,用吃來慰勞自己

瞧瞧上述這些原因都會讓我們在無形中吃進太多的糖、油和熱量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從這眾多的原因中找到自己的問題呢?

還是,你想到有其他可能造成肥胖的原因,歡迎你和我們分享^0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