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論是飯前還是飯後做運動,減肥效果都是一樣的。關鍵是如何做運動,如何在運動的過程中消耗更多的熱量。 

1. 每天一塊200卡路里的巧克力會破壞我的節食計劃嗎?

  專家:不會。食物給人帶來心理上的滿足,是我們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。即使你在減肥,也不要剝奪自己享受食物的權利哦。只要保持你每天食譜是營養、健康的,適度地享受一下你喜愛的巧克力也未嘗不可。關鍵是你吃了這塊“價值”200卡路裏的甜點以後,這些額外的熱量有沒有消滅了你對其他食物的胃口。

  

2. 如果餓著肚子運動,我會不會減得更多?

  專家:不會。無論是飯前還是飯後做運動,減肥效果都是一樣的。關鍵是如何做運動,如何在運動的過程中消耗更多的熱量。

   如果你先吃東西然後運動,你的身體會先分解來自食物的碳水化合物來獲得熱量,而先不動用你身體儲存的脂肪。如果你先運動再吃東西,你和身體會先分解脂肪來獲得能量。但其實無論如何,你的身體都會重新儲存來自食物的熱量,不管你先吃飯還是先做運動。

  

3. 我想瘦小腿(大腿、臀部或其他某個部位),有什麼運動是專門瘦小腹的呢?

  專家:針對身體某一部位的運動,比如做拉伸腹部的運動減小腹或者做抬腿運動來減大腿,是可以強健肌肉,但對於這些部位的脂肪其實並沒起到什麼作用。脂肪隱藏在從頭到腳的整個身體裏面,而不是來自某個特定的部位。因此,想要減肥的話,你首先是需要一個全身的有氧運動計劃,通過鍛鍊肌肉來幫助減掉全身這一“層”脂肪。

  下面幾種運動可以幫助你塑造性感的肌肉:爬山、慢跑、溜冰這些運動可以鍛鍊腿、臀部的大部分肌肉;網球、划船鍛鍊腹部、肩部和手臂的大部分肌肉。

  

4. 減少熱量攝入與減少脂肪的攝入,哪一樣比較重要呢?

  專家:減肥的最終手段,是要讓你消耗的熱量比攝入的多。這就為什麼有人喝水會長胖的原因了,關鍵在消耗得少。但是你同樣不能忽略食物的脂肪含量。每克脂肪含9卡路裏熱量,而每克蛋白質或者碳水化合物卻只有4卡路裏熱量。因此,如果你降低食譜的脂肪含量,是可以有效降低熱量攝入的。例如:3安士的瘦牛頭肉含8克脂肪以及185卡路裏熱量,而3安士最好的牛肋骨肉卻含28克脂肪以及335卡路裏的熱量。

  

5. 吃早餐能提高新陳代謝的速率嗎?

  專家:準確地說,是不吃早餐會降低新陳代謝的速率,因此健康的早餐的每天必做的功課。不吃早餐會讓你整天的新陳代謝速率降低5個百分點:你一天消耗的熱量會比一個一天吃三餐以上的人要少!養成每天吃早餐的好習慣,你的新陳代謝速率會回復正常。

  

6. 為了消耗身體的脂肪,我步行減肥時應該走得慢一點然後走更長時間嗎?

  專家:不對。高強度的運動會消耗更多熱量。倒如:一位150磅的女性,她用30分鐘的時間緩慢地走1.5英里,那麼她大約消耗了112卡路裏的熱量。但如果她能用15分鐘完成同樣的距離,她會消耗170卡路裏的熱量。原因是:做一項更消耗體力的運動以後,新陳代謝會以比平常快5倍的速率持續運轉一段時間。

  

7. 我和一位朋友一塊開始了減肥計劃,而且我們每天都一起做同樣鍛鍊。一個月後,她瘦了7磅,我卻只是瘦了2磅,為什麼呢?

  專家:可能是由於基因的不同。一些人的新陳代謝速率天生就比別人快,另一些人的身體在儲存脂肪的時候更有效率。但是,這不是說,有著“肥胖基因”的你就達不到自己的減肥目標,這僅僅是意味著你要用比別人更多的時間罷了。你自己呢,也要自覺地增加一點運動量。另一方面,減肥慢有一個好處:你的身體有時間慢慢習慣一個新的體重,這樣維持減肥後的體重會容易一些。

  

8. 如果我想減10磅,我每天應該攝入多少卡路裏的熱量呢?

  專家:下面介紹一個計算熱量需求量的簡單方法:

 第一步: 定義你的活動水準。

  久坐的:你的工作是需要久坐的;你從不運動,有的話也很少。

  活躍的:你每天的工作需要大量的活動;或者你每週做三次有氧運動,每次持續45到60分鐘。

  非常活躍的:你每週做五次有氧運動,每次持續45到60分鐘

 第二步:用上面的分析結果,對照下表的內容中找出你的“活動指數”

  久坐的女性-12

  久坐的男性-14

  活躍的女性-15

  活躍的男性-17

  非常活躍的女性-18

  非常活躍的男性-20
 

 第三步: 用你的活動指數乘心你的體重目標(以磅為單位),就可以得到你的熱量需要量了。

  比如,一位140磅的活躍的女性,她的目標是減10磅達到130的體重,那麼用15乘以130得到1950卡路里的熱量需求量。

  

9. 我的食譜很健康,而且我也每天做運動,但我再也減不動了,為什麼呢?

  專家:如果你已經成功瘦身一圈,那麼你再堅持做相同的鍛鍊也不會再收到什麼效果了。因為你習慣以後,這項運動就不會花費你多少力氣。例如,一位150磅的女性30分鐘內騎車6英里可以消耗270卡路裏。但當她減重20磅以後,她做相同的運動只會消耗235卡路裏熱量。這時候,她應該將她的運動時間提高25%,即增加到40分鐘。

  你也可能是達到一個“運動疲勞”的狀態。由於你著著自己的努力已經沒有回報,於是無意識地減少了運動量。換一種新的運動應該會有所幫助。

  

10. 如果我只選擇一種方法來減肥,節食或者運動,哪一種會比較有效呢?

  專家:單獨來說,節食會比運動更有效。如果你別的都不做,只是減少食物份量以及不隨便因為心情好或者不好亂吃東西,是會收到減肥效果的。但為了能更健康一點,你還是應該兩樣一起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