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面看到一個姐姐說丈夫不成熟,經常傷害她,我不知她做了哪些努力,現在我想把我的經歷告訴她。
  我和男友認識8個月了,有甜蜜也有痛苦,但無論如何,我們一起攜手走過了這一切。生活還在繼續,未來我們誰也說不好,但是,有一些感想和大家分享。
  我發現了一個我極不想接受的事實:男人是要訓練的,我真不喜歡幹這個,我多希望他完美無缺得不用我操心。這過程有時簡直像訓獸,一個好的訓獸師可不容易做。要知道訓練男人是極其耗費心血和感情的事情,愛他才訓練,不愛他誰有這個耐心,呵呵。有人覺得訓獸這個詞對男人不尊敬,我倒沒有這個意思,我總叫我男友為熊寶寶。




  冰女孩說要把愛人當工藝品,不要當成雕塑用的泥。但這前提是愛人很成熟,懂得愛及怎麼愛。而實際情況是,愛人很多時候不見得成熟。如果不幸你比他更敏感和善解人意(這的確是不幸的),那麼他身上青澀的稜角會傷到你,久而久之你會不再能包容。
  首先你得瞭解他是一個什麼樣的男人,他本質的個性是什麼。這些東西你是不能撼動的,因為一方面是本性難移,另一方面是改變了他就不是原來那個男人了,你還愛他嗎?很多人的失敗因為她們想改變的是他根本的品質。你可以讓熊貓扔皮球但你不能要求它走鋼絲。首先你得找一個本質上你可以接受的男人,這些包括心靈的相通、觀念的一致等等。如果不幸你愛上的他是個從小嬌慣,還沒長大的男孩,你的漫長的「訓練」就要開始了。
  女人手上的牌不多,首先,他對你的愛是你最有利的條件。我這樣說有人會覺得我卑鄙,但我想那是誤會我了。我從不想用別人對我的愛來要挾別人,那的確卑鄙。我的意思是,如果他愛你,那麼他就會努力的讓你快樂,樂於做出改變。就好像老師在教兩個學生,一個是特別想學習,主動來這裡的,一個是被父母逼著來的,心裡特別不情願,哪個更好教?我的體會是這一點非常重要,我不知道和一個不愛自己的男人怎麼磨合,也許如果他足夠善良和善解人意還可以有希望。女人的另一張牌是溫柔,以柔克剛是至理。如果他是個心軟的男人,眼淚也是很重要的。如果你很會說話,那麼要經常甜言蜜語。如果他愛你的身體,性也很有用。你千萬不要誤會為用性去要挾他,而是,美好的性讓彼此的心中柔情蕩漾,這時候男女最能互相瞭解和交流。
  訓練的方法其實很簡單,就是做的好要及時表揚,做的不好,你也要讓他知道。但具體細節無比複雜,而且因人而異。
  比如我男友過去有個毛病,因為他自己的神經比較粗,就認為別人也和他一樣。而且他認為只要他覺得光明磊落的事,別人就不會介意。他有個初戀女友(是那種很深的戀哦)和他一個單位,雖然分開了還一直有很親密的聯繫。他從不瞞我,因為他覺得他現在不愛她了,全心全意愛著我。
  但有一次,凌晨1點左右,我和他剛剛吵過架(那的確是他不好,傷得我很重)和好了,我眼裡的淚痕還沒幹,他的那個前女友就打電話來了。我很大度的走進臥室,並把門關上,讓他獨自去聊天。我想如果是個比較懂感情的男人,應該不會在這個時候多說話,因為他的現任女朋友還在隔壁梨花帶雨呢。但我那個神經比較粗的男友,居然和那個女孩扯了20分鐘的閒話,就是莫扎特的曲子的風格之類的話題,而且還樂呵呵的。我覺得必須表達我的不滿了,而且也要讓那個女孩意識到他不再是他的男友,她不該在凌晨還往別人家打電話。但我不想直接和他起衝突。
  於是我拿起我的手提包一聲不吭的衝出了房門,向樓梯跑過去。我聽到他大喊:「你不要走!」然後掛了電話衝出來追我。他緊緊的抱住我,說:「你要到哪去,現在都2點了,你嚇死我了。」我把委屈都哭出來(我也的確很委屈,哪個女人的男友在自己面前和別的女人藕斷絲連能不委屈?),只反覆說一句話:「我以為我受的了,但我受不了,實在受不了。」他緊緊的抱著我道歉。
  第二天,他很認真的對我說,他想了一夜,明白他錯了。他原先總想讓所有他喜歡的人都高興,現在明白這太幼稚了。他不可能讓所有的人高興,有些事情不能兩全,他總會使一些人失望,而他最不想讓我失望。聽到這個話,我心裡很安慰,我的愛人長大了一點。
  自從和我認識以來,我的男友改變了很多,也成熟了很多。當然,我也長大了很多成熟了很多。我們把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比喻為一個孩子,每個月都會慶祝。現在她8個月了,已經在咿咿學語了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e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